首页 机构概况 法规条文 工作程序 宣传服务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
 
学院相关法规  

长治学院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的实施办法

时间:2009-05-01 15:36 / 作者:admin

长治学院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的实施办法

根据《长治学院内部审计工作准则》,制定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的具体实施办法如下:
  • 审计处配合财务处加强财务管理,对本院资金收支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合法性,以及财务处理的正确性进行严格监督,每学期组织或进行一次审计。
  • 审计处对本院所属部门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中的重大事项,每年度组织或进行不定期的专项审计。
  • 审计处对有关领导人员离任的经济责任进行审计。
  • 审计处对本院和所属部门正在进行的下列事项进行跟进审计:
  1. 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;
  2. 预算执行和决算;
  3. 预算内、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;
  4. 固定资产的管理和使用;
  5. 建设、修缮工程项目;
  6. 外来投资或对外投资项目;
  7. 专项教育资金的筹措、拨付、管理和使用;
  8. 内部控制制度的健全、有效及风险管理;
  9. 经济管理和效益情况;
  10. 有关领导人员的任期经济责任;
  11. 院长(或分管院长)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。
  • 审计处对重要审计事项进行后续审计,检查被审计部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所采取的纠正措施及其效果。
  • 审计处对本院和所属部门正在发生的严重违法违纪、严重损失浪费的行为,可以以书面或口头的形式做出临时的制止。
  • 审计处参加研究决定本院有关经济活动中的重大事项的会议,并受院长(或分管院长)委托召开与审计事项有关的会议。
  • 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,本院不承担审计费用:
  • 由于被审计方有严重违法违纪、严重损失浪费行为的,其自行承担审计费用;
  • 审计结果表明,被审计核减的经济数额较大、并超过被审计事项总价值
10%-15%的,被审计方自行承担审计费用;
  • 双方事先约定,本院不承担审计费用。
九、 本办法自 年 月 日起实施,凡于本办法不一致的规定和做法同时废止。

栏目导航  
· 国家相关法规
· 省部级有关法规
· 学院相关法规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长治学院. 审计部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*768以上分辨率 IE8.0版本浏览网站